山茶雾·迷雾重生版

渡见春改写|山间秘闻|上


ooc预警

夏萧因|渡见春时间线

 

 

又是凌晨了。

 

我再次在山中奔逃,我不知何时才是终点。荒唐的经历我想我此生无法忘却,鬼神之说,我本是不信的,可将一切打碎放在了我的面前,由不得我不信。

 

我努力奔跑。

 

浓重的雾气缭绕,我甚至有些呼吸不过来,可我还得奔跑,我逃不过山神的手掌心。

 

我开始后悔。

 

为什么要答应梅梅,这一路如此不寻常,我害怕了。

 

我甚至在想,是不是这一切早有预谋。

 

我一路跑着,身后却传来脚步声。

 

我猛地回头。

 

却看见了夏萧因。

 

因为先前的经历,我不知道此时站在我面前的夏萧因是什么样的?

 

“夏萧因?”我决定主动出击。

 

“是我。”他抬眸浅浅朝我笑了,春光融化一样,就像在东水寨的时候。

 

“我们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?”我问夏萧因。

 

我看着夏萧因淡淡看了我一眼,又扭过头去,嘟囔一声“笨蛋”。

 

我顿时有些相信了。

 

可是还不够,这个地方实在太邪门了,我不能这么快相信他。

 

我又问了一遍,“我们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?”

 

夏萧因瞪着我,我也回瞪回去,最后他终于妥协了,“上次,你说要我等你。”

 

“你说你会回来找我,所以我一直都在等你。”

 

“你说等你回来的时候,就不会走了,你还说会重新找一份工作,把工资全部给我,还要每个月给我买礼物……”

 

够了……是夏萧因…

 

我瞬间没了气势笑眯眯挽着他,亲昵的蹭了蹭,“夫人,我好想你……”

 

“我才不想你。”他又傲娇的甩过了头。

 

“哼,幼稚鬼。”我不跟夏萧因计较,不过,夏萧因的手怎么这么冷,好像怎么做都无法让他温暖半分

 

但我还没来得及问,就看见有人走了过来。

 

他向我打招呼,我应了他。

 

“你们也是路过吗?”是两个男人,应该是村里的人,他们还背着柴。

 

“是啊,这个时间点你怎么还在山上?”

 

我点点头,肚子不合时宜的发出一阵响声。

 

他们指尖在袋子里挑出一块糕饼,“吃点吧,记得快些下山,被山神找到了就危险了。”接着两人便离开了。

 

夏萧因端坐在我旁侧,我把糕饼掰成两瓣分给了夏萧因,他一口口吃得优雅,细长的睫毛抬起冷冷扫了那两人离开的身影,冰冻的视线转瞬令人不寒而栗:“……真难闻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夏萧因猛地环住了我,我闻到一阵木香,接着便失去了意识。

 

再醒来时,我已经在水潭中。

 

这个水潭我上次来过,水潭依旧深不见底,在这个黑夜中显得更加恐怖,而且水潭很大,一眼望不到头。

 

夏萧因呢?

 

环顾四周,除了我没有一个人。

 

夏萧因去哪了?

 

被抓走了吗?

 

水潭正中心月光下一道剪影,像深夜礁石上一尾人鱼,散落开的、柔美如月华织锦的雪白长发,顺着脊背一路流泻到水中央,月光下熠熠生辉,如珍珠锦玉,稀世至宝,美得不可胜收。

 

他坐在那里,身披月华,不知坐了多久,安静得像一尊雕塑。

 

好美。

 

感觉到我的目光,他没回头,不言不语抬手将脸颊边雪色的发丝撩到耳后,露出一段雪白的颈,整个人压在我身前,“你在找我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我浑身颤栗,害怕的向后退,可我退无可退,“不……你放了我……”

 

“放了你?你可是我的猎物怎么会放你走呢?”

 

听了这话,我只得不安抬眼去瞅,正对上他深邃得看不出神色的紫色瞳子,长翘的睫毛下倒映出碎影,漆黑得如同星夜。

 

夏萧因…

 

他为什么和夏萧因一模一样…

 

“你…刚刚是你?”

 

“不,是你的幻想。”

 

说到这,他好像突然不高兴了,便不再说话,他掐着我的脖子,好像在丈量尺寸。

 

“你说,我从哪里开始吃你呢?”

 

在那样探究的目光俯视下,我的寒毛就忽然一根根立起来,以至于烫手山芋般匆匆松了手朝后退去,可我的腿好像被黏腻的东西缠住。

 

我的手往水下探去。

 

那是什么怪物……

 

我不敢往下看。

 

他瞥了我一眼,笑了,可那根本是在嘲讽我,他为什么长得和夏萧因一模一样,却如此不一样。

 

我脱口而出:“夏萧因。”

 

 

他仍是沉默,慢慢站起身来,长及腰下的发丝散在身前,胸前半敞的衣襟露出一双精巧纤细的锁骨,印着一颗恰到好处的红痣,披着清冷月辉。

 

 

 

我的手脚在发软,身体不受控制朝水面跌去,被一双手稳稳接住。我便瞪大着眼睛,瞠目结舌看着和夏萧因长得一模一样的怪物一言不发抱起我来,稳稳放到榻上,欺身上来双手将我牢牢锁到怀里。

 

他想做什么……

 

月华如水,他的长发散落下来,眉目轮廓在月光里如此清晰,长睫缓缓垂落,眼波流转间如此蛊惑勾人,素白的指缓缓抚上我脸颊,摩挲着肌肤。

 

“我给你个机会?只要你不逃走,你就可以活下来。”我好像被麻痹了四肢,浑身没力气。

 

“我逃了,就活不下来了?”

 

他满不在乎,轻扇了扇睫毛,唇角微扬,便是美得倾城绝世的笑容,“看我心情。”

 

“那我不逃走。”我想了想,诚实回答。

 

开玩笑,腿都被他的蛇尾缠住了,拿什么跑?

 

反正我撒谎应该也骗不过他。

 

凶狠的一口咬在唇瓣上,几乎瞬间就破皮出血,我惨叫一声惊讶睁大眼睛瞪他,痛得眼泪快冒出来:“夏萧因!”

 

唇瓣被擒住,辗转碾压间细细将渗出的血珠舔舐,他眸色在月光里或明或暗,唇上染了血妖冶魅惑,又轻声重复了一遍: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 

“……”我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,嘴巴还在刺痛着,“你也叫夏萧因。”

 

他弯了唇,垂眸抵上我的额,眸色潋滟蛊惑,轻柔的嗓音分明是缱绻温柔,却听得我寒毛竖起:“乖一点,我就晚点吃你。”

 

“夏…夏萧因……”感觉着修长清冷的手指慢慢挑开我的衣服,我凝望他咫尺间绝世的容颜,挣动不能,索性叹口气变作砧板鱼肉,任由宰割。

 

“那个人有什么好的?你是我的猎物,你只能想我……别想透过我看其他人。”

 

滚烫的吻落在颈间,耳边细微的呢喃喑哑低沉,分明透着股子赌气的可爱,委屈,以及……

 

虽未展露却溢于言表的浓烈醋意。

 

他明明不是我的夫人。

 

吃起醋怎么一个样子呢?

 

挺可爱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